電影故事情節 看的角度不同 吸收不同 心得不一

 

找共鳴 是 人會做的事情 看文字 聽想法 來反思這個人的價值觀

 

媽的這部片,我看到的是每個人的角度高度所表示的無奈  想解決 不想解決 忍耐就能成就人生?? 還是要放手一搏???

 

夫妻間  親子間   活在當下的時候 ,一個家庭裡各司其職,也是需要共同承擔

 

沒有人知道自己選擇了路線一會有甚麼結果,若回到馬路口,選擇了路線二會是甚麼樣的結局,都沒有人知道

 

我們只能用猜想 用賭注來決定自己往後的人生

 

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而每個小宇宙都是自己的期望,至少我是這麼思考的

 

至於通關密語 ,是要讓自己做甚麼像甚麼,要誠心,就能達成吧!!

 

平凡無奇的生活裡,夾雜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樣的日子

 

或許選擇了路線二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那是不是表示對於現況有太多的不滿足跟抱怨,才會有路線二的想法出現?

 

在台灣媽媽的腳色維繫了整個家,多重身分多重宇宙

 

一個家庭裡女人的身分 要當老婆 當情人 當媽媽 

 

看似很重要,但也相關於在家裡的凝聚力決定了角色的重要性

 

就算是鐵人也會有生鏽疲憊的時候,想休息的時候,當生活處於固定模式的狀態下,雖然安逸,但是也會有危機出現

 

太過平凡偶爾出現的小新鮮感,就會打破所有平穩的步調

 

太多的事情就變得應該這麼做,可是,若這樣的應該在家庭裡其他的人的看法下不是這麼"應該",就會有怨言

 

互相互相 大家都需要互相 沒有甚麼是應該做的,這樣的想法這樣的觀念是否互相都懂???

 

親子間永遠無法切斷的血緣關係,就算不見面,那還是親子關係

 

但是情人或夫妻,這都要靠著雙方的認定???或默契來支撐

 

理解很重要,偏偏我腦袋不好使,總是抓不到對方的想法,是我太笨? 不夠用心? 還是太單純? 涉世未深???

 

我其實不太想多想.......想太多很累,但是太在意又讓自己綑綁住,怎樣的自己才是最開心的?????

 

自由??? 找個人彼此分享所有大小事??? 得到心靈平靜??得到心靈依靠???? 我應該很缺乏安全感~~

 

每個人都需要肯定自己  也需要找到肯定自己的人  ,也許媽媽的腳色在家裡沒有感受到被肯定,但在另一個小宇宙裡他是頂尖的

 

但是在現實生活裡也許自己沒有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才會變得這麼帶刺

 

我們停下腳步看看周遭,是否能稍微感覺一下自己的存在

 

新鮮感  很重要  但是 在穩定的關係下也能塑造出新鮮感的 不是嗎????

 

相處之間 

 

一開始的新鮮、甜蜜、至死不渝的愛情、想要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的山盟海誓、

 

過了五年十年之後

 

終究歸於平淡、安穩、千篇一律

 

那還有激情可言嗎????  不曉得.......... 要看如何經營

 

小宇宙裡有太多讓人深思的畫面跟慾望  

 

剛開始的坦誠相對,後來為了還怕離去失去,把真誠的話語放在嘴裡,不敢說出口

 

歲數已經來到快半百, 尋找的是合適不合適的另一半吧!!

 

不能做自己 那要何時才能做自己???

 

我總是為了害怕失去而讓自己不快樂,學著選擇自己想要的,學著被愛、被寵....... 這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當然我很想被疼愛 但是 更怕再次受傷害~~~

 

若再跌個一次 ,我無法想像會是麻痺???還是從此倒地不起????

 

真的不知道~~~ 

 

我也有好多個想去的小宇宙 , 我太容易被牽著走,明明想做自己,但是,心不定很容易搖擺,對於愛情的影響更大

 

這是缺點吧!!!  我覺得 我給人的就是有壓力的愛情!!!  不舒適的~~~ 愛得太多 愛得太深 看得太重  這樣的宇宙方程式會出現亂碼~~

 

再回想一下~~~甚麼才是對自己好的~~要善待自己別人才會愛自己~~~~~

 

再多大的付出,對於對方來說若是種負擔,那這樣的付出就不是正向的,不加分的

 

好好善待自己,把自己調整到最好,學著自己獨處

 

太在乎 太執著都是種壓力

 

宇宙間還是會需要有點距離的 ,距離之美  細細體會

 

但是我只想誠心相待.................................... 

 

以誠相待          非誠勿擾             僅此而已

 

你我的小宇宙  會有同一個小宇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ab13 的頭像
    saab13

    現實與理想間平行距離的計算方式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