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晚上

 

自己看了無聲 

 

好沉重的一部片

 

在特殊學校裡的孩子原來跟一般學校一樣會有霸凌的狀況出現

 

更慘忍的是,學校老師無法伸出援手來救救這些孩子

 

劇情到了後面發現源頭的施暴者是應該要有道德觀的老師

 

事必有因  

 

每個施暴者應該都會有原因的吧!!! 我也相信一務課一物的道理

 

更何況為何是無聲????? 這些孩子是失聰的孩子~~~

 

他們當下受虐, 怎麼呼叫都沒有人會聽到,能聽到的人就是唯一的施暴者

 

太慘忍了~~~~ 身為老師的我,也會覺得這樣的人如何成為老師???

 

更讓人無解的是,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改編,表示現實存在這樣的問題

 

而這些無辜的孩子求救於老師,老師想幫忙的時候向上呈報,得到的資訊是其實上層已經知曉

 

若把這事情鬧大,也許補助額會被刪減,也許會收不到學生,那學校就無法經營下去

 

每個層面的角度都不同,包含受害者本人,旁人,想幫的人但執行力上會有問題的人,照顧者的角度,第二層施暴的人

 

受害者若為了想上學而忍下傷害,這樣的痛誰懂??? 更何況是一個女孩子,被凌虐完還要跟施暴者一起玩????

 

這樣的創傷???是如何能面對???  讓人心疼卻又讓人佩服,身心交錯的傷,如何說服她勇敢站出來??

 

想保護的人無法24小時的在身邊,當承諾給予保護力,卻又因為一時的離開而讓受害者再次受虐,自責的心比誰都重

 

這怎麼原諒自己的承諾???

 

想幫忙解決問題的老師,向上呈報,卻陷入多重困難,上位者因為辦學困難而無法做到真正的幫忙,要面對家長告訴實情會變成孩子再度無法上課,一切表面執行,實質上的作為只能治標不治本

 

也許今天老師的作為也有可能成為學校的眼中釘,若事情沒有完整處理,我想想幫忙的老師也有可能是被犧牲掉的一個,這樣是賭上自己工作,這就是老師們的道德上能犧牲的程度了。

 

受虐者家屬的角度就是想孩子待在自己身邊最安全,但是這樣的做法也許只能保護得了一時,長輩總有離開的一天,一定也得讓當事人自己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事情的發生,最後到頭來都還是要自己去面對,沒有人可以幫忙,最多聽一聽,那又如何??最終回到屋子裡還是自己一個人的。

 

誰能承諾給自己永遠的保護?? 若真的有請告訴我,有這樣的羽翼很溫暖。也會珍惜!!!

 

施暴者裡有發號施令的,也有執行者,這樣的關係下探究這些人心裡的原因????

 

施暴者有成就感?? 是來自於自己的自卑?? 還是像小光一樣自己也曾經是一個受虐者???

 

當然 我們所想的是自己都受過那樣的傷?知道那樣的痛為何還要加害於人?

 

可是站在他們角度來想,為什麼我是那一個???  我受過的傷 也要有人受過才能懂我。

 

這樣的想法好像也在我自己的想法哩,這並不可怕,我失婚 我在那裏的感受其實用說的不一定有人會懂,我更希望有人跟我一樣去感受一下

 

這樣才會有同溫層  這就是受害者轉成加害者的思想 (原來我也一樣)

 

只是我並沒辦法加害於其他人,我只能用想的而已

 

那些執行者的傢伙有個層面是想,若今天我沒有欺負別人,那我就是下一個被欺負的,這樣的狀況下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回到受害者本身,這樣的心理素質沒有問題嗎?? 不會生病不會有陰影嗎?? 還能再次相信人嗎??

 

就像感情創傷一樣  去年的我  告訴朋友 告訴自己不要再相信,也不想再踏入婚姻

 

但是後來想想~~~也許有一天 有個人真正能給你溫暖的依靠跟肩膀,真的要放棄???

 

也許現在的過程裡 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也有太多的因素夾雜 

 

雨過天青  會好好的

 

隨緣吧!!!緣分到了 要擋也擋不住!!

 

緣分盡了~~~想留也留不下

 

留得住人~~留不住心 真的是沒有用的~~~

 

離題太遠~~~~

 

電影的情節都能反思在生活中的大小事

 

我很喜歡看電影~~也很喜歡看書 ~~~

 

也很喜歡在鍵盤前敲敲打打 寫寫自己說不出口的話~~

 

當然 有沒有人看另一回事了!!!!!!

 

我只能說    鍵盤下的人生  也許是我受傷可以抒發的地方

 

若我在生活上消失了  找不到人~~~我想在這裡 一定找得到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ab13 的頭像
    saab13

    現實與理想間平行距離的計算方式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