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都需要點儀式感

 

你遺失的是甚麼?  你想彌補的是甚麼???

 

全世界只有你多了一天,你想做甚麼???

 

故事的開端是個平凡朝八 晚五的 郵局上班族女孩 

 

鄰家女孩類型 不妖豔 也不特別打扮自己

 

面對著在公園教愛心舞蹈的老師,掛羊皮賣狗肉博取單純女孩的善心

 

有時候單純女孩面對這樣的狀況,會覺得這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往往現實會太傷人

 

只有默默付出的人 細細觀察的人才能看得清真實的面貌

 

當我們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時候 難免會忽略身旁的聲音

 

可是不管我們再多的思考 再多的考量 都無法盡善盡美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去支配別人,也沒理由全權配合,若是因為愛而互相包容互相磨合那是更好的

 

在遺失的選擇下   節日很重要嗎????

 

其實  這樣說吧!! 若今天有個很重要的人 你想跟她度過情人節,這個節日就顯得格外的重要

 

若你知道你喜歡的人要跟別人過情人節,那當然我希望情人節遺失,這樣至少比較不會痛

 

又或者 這一天 就是商人的節日,我們可以直接跳過 ,不需要傷害彼此,那也很好不是嗎?

 

我們都想遺失自己不想面對的那個人事物或時間

 

那慾望呢????

 

慾望無窮是很可怕的,牽扯到貪心

 

我記得 我剛在天主教領洗後,前公公前婆婆們每到一個新的聖堂都會跟我說可以許三個願望喔~~~~

 

但是當下幸福的我,好像真的沒甚麼慾望,我都只是輕輕地說沒有甚麼願望耶!!

 

但我也是很認真地說 真的沒甚麼願望啊!!!!!

 

那現在呢???? 我的願望是希望有個相伴終身的人,能一起相知相惜,分享彼此的大小鳥事,手牽手大便也很幸福!!!!

 

這樣的願望很小,但是,卻很難做到吧!!!!

 

情人節的消失 少了儀式感 多了零用錢  

 

人生多了一天, 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 一天真的不太夠﹐ 但是人不能貪心,貪念之心會害了自己

 

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多旅遊了~~~~~ 很想到處走走逛逛,甚麼都不用想,就是舒心的到處走走

 

電影個末端是好的結局,雖然朋友說很像變態狂圓夢,但是,我覺得他每天寄一封信,也沒做甚麼騷擾動作,感覺還好

 

最後,女主角的感動我想是認同的第一步,雖然她們在很小的時候ˋ就已經有交集了,只是事隔多年,只有單方面的持續做約定的事情

 

這樣的幾十年堅持下來,這種毅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這樣的毅力跟耐力,最後圓滿的結局,這至少也是讓努力的人有信心

 

不是所有努力都白費了~~~~

 

至於爸爸的部分,在家找不到定位而想輕生,回不去原本平穩的生活,也不想打擾他們平衡的生活圈

 

但我在想,其實自己深愛的人若回來了,這樣的改變是很好的呀!!! 也許爸爸擔心的是負面影響

 

這都是我們不得而知的東西

 

就像小宇宙的情節一樣,我們選擇了一條路,並不會知道另外一條路會是如何???

 

也有朋友問過我 若當初我們在一起現在會是甚麼樣子?????

 

我也不知道,因為已經沒有這個選項了

 

現在活在當下 !珍惜擁有!  雖然這條路有點難走 ,太多不確定性,太多因素,太多對於自己的不完美,這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自己所希望的並不是對方所希望的,那就沒有共鳴,人在心不在,說甚麼都沒用

 

一直謹記這些話!!

 

也許這路的盡頭仍然是自己,那也得承受了不是嗎?????

 

學習遺失!! 學習放手!! 學習勇敢!!!

 

情人節消不消失 跟  教師節消不消失 好像有那麼一點相同

 

都是個節日 ,是不是主角而已

 

有情人 就一起過個節日吧

 

最辛酸 的是單一方覺得兩人彼此是情人!!!

 

不是雙方都認同彼此是之間的情人!!!這才傷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欣賞 消失的情人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ab13 的頭像
    saab13

    現實與理想間平行距離的計算方式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