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

 

我好像就是一個爛好人一樣

 

我總是為了不想跟別人起爭執而妥協

 

盲從,嗯!!好像也不能說是盲從,部分是真的覺得不在意所以覺得沒關係

 

有時候在意卻無力改變時,我又開始說服我自己這樣對大家都好

 

所以我其實是很順從的,不管是對長輩,對上司,對一家之主

 

當跟我有怨言的時候,或不太開心的時候大概就是遇到跟孩子相關問題、或者是跟教育相關

 

這時候我才會豎起我的毛髮,像刺蝟一樣

 

可是我想長年的印象中  我是溫和的

 

若有那麼一次的激烈,那絕對發生了事情。

 

八年前也是如此,乖巧的我竟然背棄了原生家庭嫁到這裡

 

所以我應該更證明我自己是幸福快樂的活著

 

如今又來一次的反抗

 

其實順從沒有不好,可以得到身心靈的安靜片刻,也能兩全齊美的生活著

 

可是當你乖得像一隻貓一樣,理所當然的每件事情就會變成理所應當跟弱勢者

 

因為你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那麼想溝通,也要看對方接受與否?

 

若人家都知道你是個爛好人,還會給你尊嚴嗎? 

 

就會變成溝通無效以後,無力反擊就會變成被利用的工具

 

打工換住宿的概念真的還滿貼切的

 

不幸福嗎?? 也沒有吧!!! 就是有那麼點不平等

 

老師們 家長們都喜歡順從的乖小孩

 

但是,他們所做的事情都是他們真心想做的嗎?還是他們逼不得已的呢?

 

為了配合大家而逼自己妥協,心裡就得自己修復

 

當自己已經做到最極限,還要被羞辱的時候,加害人是否自己要檢討一下?

 

而不是仍然撐著面子,表現的不屑一顧,也許真的是喔!!!!

 

那就更證明自己是盲從了

 

別人的小動作, 忍一下就過了

 

別人的言語霸凌,忍一下就好了

 

別人的驅趕,要忍多久?

 

乖孩子,對於不平等的順從,能忍多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服 順從 家庭
    全站熱搜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