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妹妹出生後的第三天

躺在床上手敲著鍵盤

抽屜裡躺著放產假時想看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目前的進度只有瞭解夫人的前情提要

我是個愛看書之人

只是當了媽媽後 真的很難得會有時間靜下來好好看書

現在又是二寶妹出來了 我想看書之路 只能延長到邊際了

回想起生妹妹的過程  是個驚險又特別的過程

只可惜來不及用鏡頭紀錄 

回想起第一次落紅 從原本的粉紅色到滴血在馬桶裡 

心裡大概了解就是這幾天了

到了9/8早上三點 半夜因為褲子濕了而驚醒

我想只是分泌物過多的狀況 不以為意

到了清晨五點 異常的以為自己尿失禁

突然自己意識到是不是羊水破了

所以叫醒老公 也打了電話給醫院 醫院請我到醫院檢查

這次的狀況跟哥哥的狀況完全不同

到了醫院 證實了是破水了  只能真的在待產室待產了

一樣的流程 先被浣腸 可是我並沒有想撲撲的FU

回到床上前 因為我的羊水一直流 我想自己穿上小褲褲

腳一抬起來 羊水卻用噴的噴到了地上和腳上 

我嚇壞了~~~~ 可是護理師說 羊水是無法止住的 只能快快回到床上

接下來 護理師幫我加了催生劑在我的點滴裡

其實我不得不說 這次點滴的地方真的好痛

催生劑發作後 不像上次哥哥只是腰酸部分坐立難安

這次的狀況 是陣痛到我一直抓著老公的手 他也痛死了

從兩公分開 開到六公分 到八公分 終於要進產房了

我跟老公說 我想大便趕快跟護理師說  結果 我好像真的如廁了

這次迅雷不及掩耳的無法幫我導尿了

從待產室到產房的路其實不需要兩分鐘

但是妹妹迫不及待的想要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我從胯下感覺德妹妹的頭髮 

旁邊的護理師一直要我不要用力

可是 我真的沒用力 

後來我感覺到護理師 用手把妹妹的頭頂住 不讓他這麼快的出來

到了產房後 我看到了大陣仗 大概有十來個護士在產房裡

我一直聽到護士要我哈氣不要用力 放輕鬆

護士也一直告訴我 不可以用力 他在幫我保護會陰 不然會有撕裂傷

妹妹的頭又溜出來一點 護士用力的把她再腮回去

我也聽到了護士說幫先生換服裝

也問了我是不是要請其他醫生來接生 

說是遲那時快 古溜的一下 妹妹溜出來了~~~

這時 我還在病床上 並不是在產檯上

又聽到護士說快剪臍帶 

老公進來後 妹妹已經在料理台上處裡了

妹妹溜出來後 馬上感覺血崩的FU 一堆熱流經過

整個屁股都是熱的

接下來就是還要用力到產檯上處裡我的胎盤

醫生也到了 醫生看了一下 把我的胎盤拿了出來

也讓我看一下 我的印象就是一個白色透明的袋子裡裝了一堆內臟感覺的流體

袋子被劃破了一道 露出了血跡斑斑

妹妹的哭聲也是挺響亮的~~~

護士將妹妹放在我的胸口 妹妹馬上不哭了

妹妹比哥哥小了好多好多 我發現妹妹的手好修長好漂亮

躺了一下下之後妹妹又被抱到料理台上處理了 可是妹妹又開始哭哭了

哭哭是好的~~~增加肺活量

這次生產後比較沒有那麼累 還有蛋湯可以喝

只是發現護士五分鐘就來量一次血壓 因為我血壓太高 一直不正常

老公在旁一直伺候著  也是真的辛苦了

雖然這次來不及參予妹妹出來的過程,在產房也沒抱到妹妹~~

尤其老公進來時還搞不清楚狀況 妹妹到底在哪裡

因為已經呱呱落地了

接下來就是四人生活了~~~~~

不敢想像的是 若老公出國了 我......一個人如何料理這兩個小傢伙

願天主給我力量和智慧可以度過自己處裡小傢伙的日子

現在我已經進入擠奶人生了 

晚上又得開始渡過痛苦想睡 又脹奶無法入睡的階段

總視覺得 女人為何如此痛苦  

大肚子變胖變醜的痛苦 

陣痛坐立難安的痛苦

生產哀叫不行的痛苦

脹奶又想給孩子母乳的痛苦

產後恢復身材的痛苦

電視上有個醫生說過 若女人要自己變成媽媽那就不要怪老公看小姐

這真的很傷人 也很可惡 難道是我們願意的嗎?

男人開心過後 為何是女人來承受 接下來 又要接受男人因為懷孕變醜而變心?

這是要合理化的問題嗎?   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男人呢??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  

月子中心的日子 我想只有媽媽們才了解其中的忙碌

真的不是妳們想像的那麼爽........

最後 恭喜自己又完成了人生的一個目標了

期許自己 能把孩子教導教育成功......

別讓他們變成學校裡老師討厭的媽寶....無禮又討厭

加油了 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