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 這陣子的家庭真的有些失和

而我一直看書來說服自己~~~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書上電視上總說要溝通

朋友說大人說長輩說就是要協調

你想的溝通我想的協調方式真的相同嗎?

有言語刺激中的溝通,也有心平氣和的對話方式

那種才是你要的,哪種才有真正的解決之道?

事實上,兩個人的默契需要培養,家需要支持,孩子需要照顧,老公需要陪伴與親近

但是,誰能了解一個女人的腳色? 是真的如此的重要?還是如此的廉價?

哪個女人不愛自己皮膚是吹彈可破的?

哪個女人不愛自己身材是婀娜多姿的?

哪個女人不愛自己是被呵護的?

男人大可說 若你做不到,那我就找別人,別到時候來抱怨

這樣威脅的話語聽在心裡,能有多好?

所以女人為了自己的婚姻為了自己的生活要捨棄休息時間來陪伴。

這句話看來其實真的很正常

但是多少女人在上班之後,處裡完雉兒,洗完奶瓶,還有餘力配合男人?

激情也需要體力的吧!!! 

男人需要得也許更多更多,但是若真的需要,幫忙分擔一點家務後讓女人有體力有何不可?

為何這樣就是交易?

是我太融入為人母的角色ㄇ? 

是我漸漸在妻子的角色上失了分寸? 

這樣的過程 多少次的摩擦後才能得到平衡?

我是一個不愛吵架的女人!

我是一個不想紛爭的女人!

但是 是否因此我要事事配合我不想做的????

我盡力說服自己 這就是婚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