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嚕上學前是很開心很開心的~

在新生報到的時候自己整理書包開心地去學校

DSC_1687.JPG

DSC_1686.JPG

新生報到的早上一大早起床說要上學了

帶妹妹去唐媽媽家

DSC_1692.JPG

開心吃早餐

DSC_1690.JPG

DSC_1689.JPG

自己刷牙

DSC_1688.JPG

到教室蓋印章,開心地玩耍

DSC_1724.JPG

魏老師教導孩子們做事情

DSC_1721.JPG

林老師解釋開學後要攜帶甚麼東西,還有細項的解釋

DSC_1716.JPG

這是同班同學的家長和孩子

DSC_1709.JPG

修女介紹各班老師

左二是園長~

DSC_1704.JPG

終於到了上學的第一天

前一天自己收拾書包

早上也都開開心心的出門

DSC_1779.JPG

DSC_1773.JPG

可是在踏進學校卻突然緊緊抱住爸爸

DSC_1785.JPG

DSC_1784.JPG

第一天上學爸爸媽媽在他忙碌中離開

到了中午

老師來了電話說看媽媽能不能到學校一趟

原來阿嚕哭到把老師的聲音都蓋過去了

早上的點心只吃了半條香蕉

中午只吃了白飯,媽媽只好帶著阿嚕最愛的麵條到學校

可是媽媽不打算帶他回家(我應該算很理智了)

陪他在中庭吃了麵聊了天,他希望媽媽陪他睡覺 但是媽媽拒絕了

高雄市樂仁幼稚園

吃完麵後自己刷牙

高雄市樂仁幼稚園

水喝完了自己裝水

高雄市樂仁幼稚園

後來老師開口問 媽媽能不能陪午睡,我才陪阿嚕上樓回到教室

每個孩子都乖乖地躺在地上睡著了

阿嚕一直怕我會離開就不敢闔眼,媽媽只好在他身旁躺了下來

他睡著後我跟老師聊了一下還是離開了

老師請我第一天早點去接他,媽媽我四點四十去接阿嚕

阿嚕正玩得開心不想回家

第二天不想上學的跡象出現了,早上叫不起來,不想吃早餐,不想出門,不想換衣服

到了學校一直拉著媽媽玩溜滑梯,一直玩得不安心,手拉著緊緊的

到了最重要的時刻了,老師要集合了

林老師抱著兒子,我們也跟兒子說再見

阿嚕立馬放聲大哭,我跟爸爸快速離開

下午去接的時候,老師跟我說阿嚕其實很棒

中午幫忙貼貼紙 也有睡覺 也有吃菜

我想其實孩子只是撒嬌而已 當我們離開後他還是可以很好的

第三天:

這兩天阿嚕都在睡夢中哭醒,哭著不要上學不要去工作

我以為有表妹ㄟ拉會比較好

但是好像失策了,阿嚕看到姑姑看到ㄟ拉,爸媽離開後就跟著姑姑一直到小熊B班的教室

因為而兒子抓著目前唯一的浮板(姑姑) 哭喊著要找爸爸

但是越心軟 陣痛期就越久

今天早上說想去唐媽媽家~~~唉!!!! 真的是過渡期啦!!!

親愛的兒子~~~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人生的第一個逼不得已的課題終於來臨了

也許你不想上學,但是你還是得去

在你身上媽媽也要學習怎麼接受逼不得已的事情

雖然你才三歲半,其實還可以享受一下不受約束的生活,但是,我們早點到學校面對團體生活應該好一點

寶貝加油喔!!!!

媽媽知道你在學校也可以很棒的!!!

 

arrow
arrow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