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嚕在上學後的第七天終於不哭了~~~

今天早上叫他起床的時候他說:媽媽妳先出去我等一下就起來了

我說:好~~那我五分鐘來叫你就要起床了喔!!!他回答:好

果真 五分鐘後去叫他起床 就起床了~~只是 最近腸胃不好 一直肚子痛所以 不能好好的吃早餐

但是還是利用20分鐘的時間吃完了~~~

 

因為老公家都是玫瑰堂的老教友 全家大小也都是樂仁幼稚園的校友

DSC_1767.JPG

所以在孩子幼稚園選校方面我就沒有多去打聽了

但是在去年的暑假,新校區成立了!!!

我也還是沒去參觀~~~因為我想不管如何都是要念了,那參不參觀好像也沒甚麼意思!!

阿嚕已經上課半個月了~ 

所以 上學的時候順便參觀了一下 ,校舍真的很新(這是廢話~ 才一年能有多舊)

學校大門口~~~ 是拖吊車的熱門區域

所以還是乖乖的找停車位比較好

DSC_1792.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一大片草皮~~~ 有好幾隻大象可以騎

還有從舊校區搬過來的小木屋

兒子開學後 跟著起他同學從木屋頂當成溜滑梯滑下來~~

愛玩都不怕痛的!!!

DSC_1697.JPG

DSC_1695.JPG

經過草皮後有一個洗手台,上面都附有香皂提供給孩子使用

DSC_1796.JPG

這是草皮旁邊的長廊~,若是下雨也是讓家長和孩子不會淋到雨的設計~~是真的很貼心喔!!

DSC_1795.JPG

接下來就是小孩們的重點~~~~遊戲空間和設施

遊戲空間和設施大概分為兩區塊

一個區塊是溜滑梯和平衡木區

高雄市樂仁幼稚園

在溜滑梯的旁邊有一個投籃的地方~~ 阿嚕很愛~~~每天都會報告他是否差一點點投進

上次還說有一個同學不讓他玩~~我教育他 不要搶去找其他球就好了~

因為阿嚕說 他去追同學把球拿回來

DSC_1805.JPG

一個是開車區!!

只要小孩都離開後~這裡會立即的恢復整齊樣貌

DSC_1797.JPG

這個算是投準確率的投籃~~~

大概可以訓練三分球和灌籃吧!!!!(這是媽媽自己在想的)

高雄市樂仁幼稚園

 

老師們都是會先集合後一一帶上教室~~隨時都會掌控人數 所以不用擔心孩子怎麼突然失蹤了

DSC_1798.JPG

上樓之後教室外的規畫都很完善

櫃子上是孩子放置書包的地方 櫃子是每個孩子放備用衣服和衛生紙的地方或者是其他個人物品

DSC_1788.JPG

老師要孩子們自己動手整理書包,把所有東西都放好

在家裡也是一樣,我要動孩子書包前我一定會告訴他我要做甚麼,我可以打開你的書包嗎?

(這個原因是我有看過一個影片:孩子跟阿姨出去,阿姨去上廁所,孩子居然自己打開阿姨的皮包亂翻,還說有甚麼關係,後來孩子的媽媽來了,拿了孩子的書包就立即翻閱,阿姨恍然大悟,原來是身教問題!)

DSC_1787.JPG

教室內的環境 真的很豐富

任何的教材都有~~

DSC_1717.JPG

所有上課的環境都在教室,當然還是會到樓下公共空間做體能的課程

DSC_1720.JPG

DSC_1719.JPG

接下來就是新生的準備物品

後排左起便當盒 ,牙刷 ,水杯, 還有擦臉的手巾用瓶子裝,  餐具, 換洗衣物

蠟筆,衛生紙, 尿布(因為孩子上學前睡覺時還有包,很神奇的是上學之後~~午睡都可以不用包了ㄟ)  

 

DSC_1765.JPG

睡袋~~~一個是舖在地板上的 一個小被子要蓋的

還有枕頭~枕頭是在家樂福買的也才299元~舒服也很便宜

DSC_1764.JPG

這是新生的明細

 

DSC_1760.JPG

聯絡簿~~習慣養成~真的要從小開始~~

我現在也都握著阿嚕的手寫字~要他每天寫一句話給老師

 

學生手冊.jpg

 

 

 

家長須知~~~~ 我真的是想當個配合的家長~~~

DSC_1762.JPG

我都把老師的話當聖旨!!!!

DSC_1761.JPG

老師說蠟筆16色~我都不敢買12色

每支都要貼上名字~~ 所以 我用筆自己先寫上標籤貼 然後貼上每一支

名字寫完~~我覺得 阿嚕以後一定會罵我~~還好兩個兄妹的筆劃都是一樣的

DSC_1759.JPG

孩子終於開心上學了~~~

雖然第一次當家長

但是期許自己不要當恐龍家長~

加油!!!

 

還有戶外教學~~~

可參考喔~~~ 點下面連結

樂仁幼稚園 戶外教學

 

 

 

arrow
arrow

    saab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